首页>>花样生活>>养生保健

常吃辣椒有助于防治糖尿病

2009-12-01 11:00
--------------------------------------------------------------------------------------------------------

 

     许多人喜欢吃川菜和湘菜,它们的共同点就是辣。众所周知,椒在蔬菜中维生素C的含量最高,但是你知道吗:辣椒还有助于防治糖尿病呢!

     

     在中医治未病丛书《糖尿病的中医保健》一书中提到实验研究表明,服用辣椒素有明显的降低血糖作用,同时测得的血胰岛素浓度则明显为高,因此,科学家研究认为,辣椒中的辣椒素可能提高了胰岛素的分泌量,也有可能是延长了胰岛素的作用时间。

     据牙买加最近一期的《植物疗法研究》杂志报道,辣椒可以治疗糖尿病。牙买加科学家查明,赋予辣椒以辣味的辣椒素能显著降低血糖水平。尽管在牙买加传统医学中辣椒一直被用来治疗糖尿病,但从未对它主要成分的药性做过专门的研究。牙买加首都金斯敦西印大学的科学家们弥补了这一缺陷,取得了新的研究成果。他们的研究表明,在糖作用后两个小时,服用辣椒素的狗的血糖水平明显低于未服用辣椒素的实验狗的血糖水平。服用辣椒素两个半小时后测得的狗胰岛素含量,同样也高一些。目前,研究人员尚不清楚辣椒素是如何影响胰岛素的含量的。他们推测,可能是辣椒素提高了胃下胰腺胰岛素的分泌量,也有可能是它延缓了机体中负责葡萄糖代谢的激素受到的破坏。

 

    更多有关糖尿病的防治科关注贝壳阅读网(www.bkjpress.com)及北京科学技术出版社相关图书。

 

              

   

 

    相关阅读:

              预防糖尿病,饮食和运动一定要注意 

             糖尿病治疗妙方:猪胰子山药汤治糖尿病 

             糖尿病的中医自我保健(4) 

             中医治未病:糖尿病的中医自我保健(3) 

             中医治未病:糖尿病的中医自我保健(2) 

             中医治未病:糖尿病的中医自我保健(1) 

 

 

--------------------------------------------------------------------------------------------------------
  [上一篇]:第22个世界艾滋病日:普遍可及和人权
  [下一篇]:冬季健康泡温泉应注意哪些细节?